折纸待风

xp是君臣 师徒 兄弟骨科 单相思 排在所有事物之后的一点真心

【带卡】若你英年早逝

食用前的声明:

1.把子lof上记得梗写一下,私设有,ooc有

2.内容有些矫情,请多包容。

3.禁止转载

——————————————

还好这家卖着丸子的店铺变化不算大,他在心里想着。拿起了搁在一旁的竹签,戳了戳眼前的红豆丸子,他又悄悄抬眼去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

那个男人带着一个面罩,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手上握着一个茶杯。这人太用力了,手指的关节都在发白,瓷杯发出轻轻裂开纹路的声音。

他忍不住提醒一句:“杯子要碎了。”

那个男人像是才意识到,忙松开了手含糊地说了声对不起,将盯着他看的眼睛也稍稍移开了一瞬间。

趁着这个时候他长舒一口气,被这个男人眼睛一直盯着让他有些不自在。他在凳子上挪了挪位置之后又清了清嗓子,才有些局促地试探道:“你是卡卡西……是吧?”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依旧看着他。这阵沉默让他觉得很不舒服,他有些坐立不安,就在他受不了眼前的状况打算再说点什么的时候,那个男人突然开了口:“你把手里的苦无收起来吧。”

这话吓了他一跳。他为了防着有什么变化,偷偷拿了一个苦无藏在掌心里,没想到被对面的人看穿。他正犹豫着是发动攻击,还是老实将苦无收回去的时候却看见对面的人眼睛弯了弯。因为带着面罩的缘故也看不见表情,但这应该是笑了笑。

“你是带土……是吧?”对面的人用着跟自己一样小心翼翼试探般的口吻。

“你认识我?”带土这话一出口就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觉得自己真是傻。如果对方真是卡卡西,怎么可能不认得自己。

果然,对面的人没有再说话,依旧只是看着他。带土也偷偷觑了一眼卡卡西,只在心里嘟囔了两句,这人变化怎么这么大。

这话要从一个小时前,他们两人遇到的时候说起。

当时卡卡西正要转身的时候,感觉有人扑到了自己身后。他本来以为是敌人,回头瞥一眼,只这一眼,就让他全身的血液就像凝固了一样。他瞪大了眼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他还是以为这是敌人的什么手段,百般试探之后他只能错愕地接受一个事实。站在自己眼前一身狼狈的人,确实是少年时的宇智波带土。

那时候天正阴沉的厉害,寒风吹过去,整片树林都在簌簌地响。有几片枯了的叶子被风吹得卷了上去,在半空中就碎成了粉末。

带土有些呆呆地看着眼前戴着面罩有些眼熟却说不出来是谁的人,那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盯着自己看,结印的手都垂了下来轻轻发颤。他拿不准自己是不是应该攻击或者逃跑,但还没等他往后退一步,眼前的人突然跪了下来。

这个举动将带土吓了一跳,那人双膝跪了下来对他伸出了双手。这是个什么忍术?还没容带土想明白,他已经被人抱进了怀里。

他的大脑空白了一阵才意识到那人是跪下来抱自己,以两人现在的身高差距,想要抱住他也只能这样。但是他想不明白,眼前这个人为什么会突然这样。他想把人推开,但是那人将头埋在他的颈间,肩膀有些轻微地抖动。他觉得自己左边肩膀的衣服被什么浸湿,他迟钝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眼泪。

哭了?

这人哭什么?

“……带土。”还没等带土问些什么,就听见有些沙哑的声音从那低垂着的头间传了出来。那人抱着自己没说别的话,只是一遍一遍叫着自己的名字。

带土,

带土……

带土。

这让带土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哭,又为什么叫着自己的名字。他张开了双手有些犹豫要不要去拍一拍那人的肩膀,他觉得那个人捏的自己肩膀生疼,他偏过头能看见那个人指骨因为用力而发白。

直到天上突然开始下了暴雨,两人才一路躲进了这间丸子店铺里来。

外面的雨依旧没有停,少年模样的带土和卡卡西面对面坐着。现在他们互相盯着彼此,而后,带土想要投降了。他有些承受不住现在这个看起来青年模样的卡卡西看着自己,他说不出来为什么,只觉得被那样一只眼睛看着太过沉重了。

“究竟是我在做梦,还是你在做梦?”带土压低了声音随口埋怨了两句,他心里想,如果真是做梦,自己怎么会梦到这个人。

“你是说,这已经是十多年后的木叶了是吗?”既然这梦醒不过来,带土决定找些话来讲。

卡卡西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带土也不太介意,依照他所理解的那个卡卡西来看,能搭理自己就算不错了。

“那……战争呢?”带土他一路上走到这间店子里看着外面的景象,猜不出来十多年后会怎么样了。

“结束了……”还没等带土松一口气,就听见对面的人又道:“但是新的战争开始了。”

“新的?”带土吃惊地睁大了眼睛,“是谁?是哪一国?”

“一些人,一些组织。”卡卡西对这个问题回答的有些含糊,连眼神都错开了。

带土只以为这是保密问题不方便透露,只好不再追问这些。他低着头想了想又说道:“我知道的那一场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

卡卡西问了他此刻所处的情景之后沉默了一小会儿,才看着他轻声说着:“……快了。就快要结束了。”

带土听到这话有些高兴起来,战争就快要结束了。他想了想平静后的日子,才冲着眼前的人笑了笑,连声音都扬了起来:“战争结束以后,老师呢?琳呢?还有卡卡西你,大家都怎么样了。”

这个问题让卡卡西无声地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又把嘴闭上。他的缄默不语又开始让对面的人感到不安起来,带土有些局促的问:“怎么了?大家……难道出事了吗?”

卡卡西在桌下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他眨了眨眼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他尽量地放缓着语调,让自己说的话看起来可信一些:“没有……都很好。”怕带土不相信,又紧接着说道:“老师的儿子都长大了。”他伸出手来比划了一个高度,示意着身高,“都已经有这么高啦。”

带土连忙高兴地凑过去问起来:“老师的儿子什么样子?”

“跟你很像。”

“……像我?”带土有些冒傻气地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子,“老师的儿子怎么会像我?”

“性格很像。”对面的人补充了这一句后眼睛又弯了一弯,像是又笑了一下。

已经笑了几次了,带土在心里想着。小时候的卡卡西可从来都不笑,他想不出来这十数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笑起来总是觉得开心的,应该是一件好事吧?

“那你呢,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带土犹豫了一下还是直接问了起来,他怕卡卡西不理解,便连说带比划:“你小时候,一点笑起来的样子都没有,整天都面无表情的。性格又很差,说话又很讨厌。还有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他这一连串地问话让卡卡西有些发愣,似乎这些问题里他能回答上来的一个也没有。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将近二十年的日子里,他努力让自己活得与以往不同一些。但今天突然见到了这少年时的人,竟然有些忘了曾经的自己是什么样子。还有眼睛,这只眼睛……

看着对面的带土还在等着答案,他只推说眼睛是在战斗中受了伤便不再说话了。带土见他又躲躲闪闪,只能又换了问题,他心里仍有一件关心的事情。想起这件事,让他的脸颊有些泛红,整个人都扭捏了起来。

只听见他低着头红着耳朵小声问:“琳……琳跟你在一起了吗?”其实他是想问自己有没有跟琳在一起,可他突然间有些羞赧,只好拐一个弯去试探。

“没有。”听见对面的回答,他心里舒了口气。而后又结结巴巴地问起来:“那……那……琳……我……”

“……没有。”卡卡西知道他想问什么,只是犹豫了一下便说了两个字。

这个回答让带土有些泄气,他变得有些没精打采的样子。琳既没有跟卡卡西在一起,也没有跟自己在一起,那跟琳在一起的是谁?他开始在心里一个一个的盘算着有可能的人名单,没有看到卡卡西敛下的眼神。

隔了一会才听到卡卡西说话:“你不问问有关自己的事吗?”

他这话一出,带卡好像才意识到他一直追问着别人的事情,他努力皱眉想了想他想知道的自己的未来:“……我……我跟你搞好关系了吗?”他问完这个问题就将头偏了过去,梗着脖子不去看卡卡西,全身却都紧绷着。要是卡卡西敢奚落自己,一定要偏过头去回击。

他等了半天都不见卡卡西嘲笑他的声音,他忍不住偷偷的用眼角去扫一眼对面的人。那人只是看着他,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颤了颤,才听到一个单音节的“恩”字。

带土听到这一声有些错愕地回了头,他狐疑地又看了两眼对面的人才说:“你真的是卡卡西对吧?不是别人变身过来戏弄我的吧?”

“你需要我讲一讲你在出任务时的糗事来证明身份吗?”

“不……不用了……”带土心有余悸地看着眼前的人,这听起来带着一些刻薄和不饶人的话,让带土莫名心安。

“那……我有开写轮眼吗?”带土有些期待地问。

对面的人手顿了顿:“恩……是非常非常厉害的眼睛。”

带土听到这话,却有些沉默。他戳起了一个红豆丸子吃下之后接着有些小心翼翼地说:“……卡卡西,我想去家里看看。”

“恩?”一时之间卡卡西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我想去……宇智波的家宅里看看。”他搁下了竹签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其实有些不太敢确定对面的人会不会答应,因为他意识到这个人在回避着某些问题。

果然,卡卡西沉默起来,只低着声音道:“……也没有什么可看的……你别去……”

“可我想去看看!”不知道什么点燃了带土的情绪,他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撑着桌子叫道:“你到底在瞒我什么!”

店里的其他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纷纷回头看了看这边。卡卡西握着茶杯的手不易察觉地抖了抖,瓷杯跟木质的桌面之间发出了细小的碰撞声。

“我自己去看。”没等到卡卡西说话,带土已经从原地跑开,冲进了雨帘之中朝着宇智波宅子的方向跑过去,卡卡西结了账后便追了过去。

没多久,两人停在了原本伫立着宇智波家宅的地方。那里有些废墟,房子被风雨侵蚀的不成样子。一扇拉门上还浸染着陈年的血迹,那血迹早就变了色,融入周围的木制边框中。宅中一个人也没有。

卡卡西站在带土身后不远的地方,没有靠过去,只是伸了手将一把伞支在他的头上。带土一个人站在有些破败了的家宅前发呆,他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样的情绪。他应该觉得难过、觉得悲痛、觉得愤怒,可他又在心里觉得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分不清楚这是现实还是梦境的时候,他心里只觉得这一切都不可置信。

他努力的深深的吸了几口气,可他的眼睛依旧瞪得很大。他开始有些站不稳了,不自觉的抬起脚向后退了两步。看见他身体在轻微的颤抖,卡卡西伸出手去搭在了带土的肩膀上。

带土感觉到自己肩头传来的温度,他有些茫然地回过头去在雨声中问:“人呢?”

“宇智波家的其他人呢?”

“他们是死在战争中了吗?”

“你说话啊!你为什么不说话!”带土在大雨之中对着沉默的人大声叫喊。

卡卡西没去看带土,也没有理会他的问题,只是对他慢慢地讲:“宇智波家还有一个后人。”

“他叫佐助。”

“他和老师的儿子差不多大,也有这么高了。”

“他现在是我的学生。”

“他很聪明,也很有天赋,跟你一点也不像。”

“他还开了写轮眼,很厉害……可能比我厉害多啦。”

他这一声一声的话,才让带土平静了很多。他低下头去不再说话,他努力地在心中告诉自己,大家死在了战争中,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那么……我呢?”带土低着头突然开口打断了卡卡西絮絮叨叨的话:“我想起来了……我刚刚遇见你的时候,你在墓碑前……”

“是我吗?”他轻声地问着话。

这话却像有千斤重的岩石全压在卡卡西的心上。他用一只眼睛看着在暴雨中仰头望着自己的少年带土,他觉得太难了……望着眼前这人的模样,望着对面这人的双眼……实在太难了,卡卡西突然间在心里生出了无力感。

在走去慰灵碑的路上两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卡卡西想将伞支在带土的头上,带土却跑了起来。当他停下脚步的时候,一块石碑伫立在他的眼前,那上面密密麻麻刻满了名字。他有些颤抖地伸出手去在石碑上一个一个摸索着,他茫然无措地看着这些名字,他在想自己在哪里?

卡卡西站在他的身后,只是抬起了手便在众多的名字中找到了那一个。而后带土踮了踮脚,将自己的手也伸了过去。指尖在冰凉的石碑和雨水之中一遍一遍抚摸过那镌刻着名字的凹槽,那上面刀锋般刻着几个字:宇智波带土。

隔了一会儿,又像是隔了很久。周围只有大雨落下打在树叶上的声音,两人站在一个名字前沉默不语,卡卡西觉得这时光久的有十八九年那么长。

“你是不是经常来这里?”带土再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已经有些哑了,“我见你马上就找到我的名字了。”

卡卡西没有答话,他只是低下头看着带土,眼神中依旧是带土看不穿的复杂情绪。他们站在带土的坟前,那里还放着一束被雨水打湿的花。

带土将那束花拿了起来,他现在任由卡卡西将伞打在自己的头上了。他仔细拂去花瓣上的水珠,然后小声道:“这束花挺好看……谢谢你。”

卡卡西有些惊讶带土会这么讲,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正对上抬起头来的带土。他将额间的防风镜拉了下来遮着眼睛,风镜上刚才淋到的雨水顺着留了下来。他的样子有些傻气,手里还握着那束被水淋湿的花。

“卡卡西,我的名字刻在慰灵碑上。死后,我会是木叶的英雄吗?”

卡卡西听见带土这么问,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生疼,那在护额之下被遮住的眼睛在这风雨之中就快要渗出血来了,另一只眼中满载着快要破眶而出的情愫。他现在站在大雨之中,任由雨水沾湿他的衣服,他的头发,甚至他的眼睛。面罩沾了水变得沉重起来,他觉得自己连呼吸都有些困难,整个人从头狼狈到脚。

他想告诉带土不要去救自己,想要告诉带土如果可以就请给那个抛弃了琳的卡卡西狠狠地一拳,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带土看着那个站在风雨之中的人,脸上流淌过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卡卡西,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话,却又将话收了回去。

一个极轻的单音节词从卡卡西的口中响了起来,那声音太轻了,险些就被吹散在风雨里。卡卡西蹲下了身,不去管泥泞的土地。

他伸出手去扶住带土的肩膀,那一只没有被遮住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而后,他轻缓且有力地告诉他:“你是英雄,是大英雄。”

带土笑了起来,他手中还握着那束花。

“你不要难过。”

“卡卡西,我可是大英雄。”

“你别难过。”

他听见那少年人模样的带土睁着眼睛也同样认真地跟他说话。

风雨过后,那人的样子便消散在阳光之中,那本来由带土握着的伞从空中落了下来,在地上转了小半圈,沾上了些泥土。那束他说好看的花也落在地上,花瓣散落了下来。

卡卡西没有去拾那把伞,也没有去捡那束花。

他抬起手来遮住自己一只眼,迎着阳光沉默地看过去。

只当是……自己又做了一场梦。

 

带土从那场雨中醒来的时候还有些发愣,他睁着眼睛瞪着夜空。天上星星不多,却没有下雨的迹象。他的眼前还晃着带有暖意的光,他有些迟钝地将目光移过去,看到燃烧着树枝形成的火堆。那火苗正往外窜了一窜,烧出轻微的噼啪声。

他从睡袋中爬了起来,眼神有些发愣。不远处的树上还坐着守夜的老师,自己的身边还躺着熟睡的两个人。

琳和……卡卡西。

他一时之间分不清楚哪一个是真实,哪一个是梦境。那场大雨下的太久了,他觉得自己的耳边仍有那个人对自己讲话的声音,触摸过慰灵碑上自己姓名的指尖依旧冰凉。

这时他旁边不远处的卡卡西翻了个身,也坐了起来。两人四目相对,带土看着这熟悉的面容觉得心中充斥着不能言明的情绪,他觉得难受,太难受了。只是这样看着卡卡西,便觉得心脏钝痛。

卡卡西被他看的莫名,正要开口说话,却见对面的人朝他扑了过来。这举动吓了卡卡西一跳,也惊到了在树上守夜的老师,他忙跳下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带土却只是扑过去抱住卡卡西,他抱的太紧了,手指关节处都泛了白。卡卡西被他抱的有些不知所措,想要推开却只让带土抱的更紧。

还没等到他说话,就感觉到那埋在自己肩头的人压低了声音哭了起来,这让卡卡西更加莫名了,他的手搁在带土肩头推开也不是,抱住也不是。水门轻轻拍了拍带土的头,只是轻声问着他怎么了。

带土却并不说话,只是抱着卡卡西一个劲地哭。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一直就爱哭,这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或许是因为知道自己活不长了,也许是因为别的。他只是觉得自己非常难过,太难过了,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抱着卡卡西,一遍一遍,叫着他的名字。“卡卡西……卡卡西……”

这哭泣哽咽的声音将琳也惊了起来,她也走过去拍了拍带土的肩膀。直到带土的情绪稳定下来,才温柔地问着他是不是做了噩梦。卡卡西看着自己的肩头被泪水浸湿了一片,他只皱了皱眉眉头,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看见带土依旧望着自己。

那样的双眼里,卡卡西看不出他的情绪。他张了张嘴,将原本要说的话收了回去。带土却依然看着他哭,一边哭着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些乱七八糟的话。

“卡卡西,你这个样子就好。”

“你不要变啊,你变了那么多,我要认不出你来了。”

“卡卡西……你不要哭啊。”

这话说的其他三人有些莫名,明明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人是带土自己。

带土却只觉得心中很痛,他耳边依然下着那场大雨,他的眼前看着大雨中青年模样卡卡西的面容,还有他之前没有看懂的眼神。那眼神中蕴含着将近二十年的时光,真是太沉重了啊。

“卡卡西你不要哭,你不要难过。你不要变成我,你这样就好。我知道自己就要死了,但你放心,我死后是大英雄,以后你亲自告诉我的,不会错的,所以你别哭。”他只能拼命地讲着这些话,妄图将他永远都不会看到的十数年的痛苦全部抹平。

周围的人只当他是做了噩梦,琳用医疗忍术帮他平静下来,又倒了一杯热水给他,直到他睡着。

他们几人谁也不会想到,在看不见的未来里,有着倾覆般的剧变。

数日之后,水门班出行,带土殉职。

而十数年后,他脸上的面具掉落,他看着自己眼前青年模样的卡卡西,他的耳边又响起了那一日倾盆的大雨。

他想起那人曾在自己耳边絮絮地讲过:老师的儿子长大了,琳没有跟自己在一起,自己有一个聪明优秀的后辈。后来带土便总想,可为什么自己没有死呢?为什么大家过的并不幸福?为什么……为什么琳会死?

他那样一个人想了很久很久,啊,都是在骗我吧。

是卡卡西在骗我还是这世界在骗我。

他想起那一场雨,那一束花,那一只看着自己悲伤难过的眼睛。他想,一定是这个世界在欺骗着我吧……是假的,都是假的。

这个让大家痛苦的世界都是假的。

他记得那个人跟他说,自己死后会是大英雄,带土想到这里笑了起来。

我没有死啊,卡卡西,我也做不了大英雄啦。

 

当他感到死亡降临的时候,竟然在心中觉得解脱。带土只看着那个人,想要笑起来问问他,那样好看的花,你还会放在我的坟前吗?我啊……还是不是大英雄……

他像能听到卡卡西的轻叹,那人在他曾经的坟前搁了一束花,轻声且有力地缓缓讲着话:你是英雄,不是木叶的,而是我的……大英雄。

 

————终————

 

 

 


评论(7)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折纸待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