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待风

xp是君臣 师徒 兄弟骨科 单相思 排在所有事物之后的一点真心

【民调局异闻录||老莫x大官人】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食用前的声明:

1.本文cp:莫超x西门链。

2.私设有。根据文中说老莫一开始是被郝主任所救,所以私设了他先在一室后来转去二室

3.写来自娱自乐,ooc有,请见谅

4.禁止转载

————————————

老莫的那一套手艺在民调局里是出了名的,西门链到民调局来报道没过多久就听说过了这件事。

调查一室郝文明主任手下有一个调查员,原来干过法医的行当,那一手看家的本事别提有多渗人了。据说是以前二室的几个调查员见到了在那样的现场还能淡定啃着鸭脖的老莫后,回到民调局传开的。从那之后,那几个调查员有一个多月没吃下去肉。

能进民调局的人自然都是见过些不一般的市面的,饶是如此,那几个调查员仍被老莫吓得不轻。

“这不可能吧,也太夸张了。”西门链正听着二室的老熊给自己科普民调局的种种八卦,听到这一条的时候他还有些不以为然。

自己当初在殡仪馆工作的时候,什么样的遗体没有见过?出了车祸的,跳楼的,那些人运过来的连个人样都没有了。那一室的老莫,还能把尸体怎么样不成。

见到他不信,熊万毅也没打算再说什么,只是说道:“等你亲眼见过就知道了,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好巧不巧,在西门链听过八卦一周后他参与了加入民调局以来的第一次任务。因为不是什么特别重大的事件,同行的人不多。四五个二室调查员,加上一室的老莫一起,前往A市的一家市级医院。

二室同来的这几个人西门链虽然都认识,但要数关系亲近,那还得是熊万毅。西门链也没客气,上了飞机直接坐在了熊万毅的身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看见没,一室的调查员老莫,把咱二室那几个小子给吓的……你是没看到,那一阵他们脸色别提多难看了。”熊万毅用胳膊撞了撞身边的西门链,压低声音说着这话,并偷偷用手指了指坐在斜前方的一个人。

民调局调查一室的莫超,西门链早就听到过这个大名,但是他来到民调局的时候一室办公室里还空荡荡的连个人影都没有。后来听说是被丘主任借走出任务去了,所以一直都没见着,要说他心里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

他装作无意的探过头去瞅一眼,结果发现那人也没什么稀奇的。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什么样,那个老莫就是什么样,这让期待已久的西门链有点受不了心理的落差。心里正犯嘀咕的时候,坐在前面的老莫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突然间回过头,跟西门链的视线撞个正着。

这一下让西门链尴尬了起来,毕竟偷偷在背后打量别人也不是什么说得出口的事,只好讪讪地笑一笑,又把头低回去了。他这一举动引的熊万毅想笑,大家都是民调局的同事,一块办事,被瞧见了就顺势打个招呼呗,躲什么躲。

“老莫,今天你们郝主任怎么把你放出来了?”熊万毅有些大大咧咧地跟老莫攀谈上了。

坐在前方的老莫索性转过了身也跟熊万毅絮起来:“还不是你们丘主任,去找了郝头借人,结果郝头说一室就我一个人闲着,爱借不借。”说起这话的时候老莫也觉得有些无奈,两个主任间的矛盾,他能说什么。

熊万毅见状扯了西门链对老莫说:“我们二室的新人,叫西门链,你喊他大官人就成。早就听说过你的名号了,一直叨叨说要见见本人。这不,刚才瞅你被发现了吧。”

熊万毅这一串话说下来,西门链恨不得给他一肘子,让这人闭上大嘴巴。但是话都说出来了,自己不应声也不好,只好红着脸伸了手出去自我介绍。

老莫看出这人尴尬,便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握了手笑着说了一声:“我叫莫超,以前干法医的,你别听老熊他们瞎掰扯,我也不是什么解肢狂魔。大家以后都在一个锅里吃饭了,不用讲究那么多。”

而后三人又扯了不少闲话,说说民调局里的八卦,迅速拉近了不少的关系。等到下了飞机,三个人都已经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起来了。熊万毅甚至提议说干脆老莫就转到二室去,他们哥仨还能凑个组合。

扯完了闲话正经事还得接着干,他们三人加上其他几个二室的调查员直奔出事的市医院太平间。

前几天就是这家医院的太平间里几具遗体突然之间自己坐了起来,眼珠子就像蒙了一层白蜡似的瞪着,吓坏了当时看门的老头。其实这事说起来玄乎,但对民调局的人来说早就见惯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件,所以几人的心情还是比较放松的。

到了地方之后老莫提出来要先看看这几具遗体,那看门的老头在看到证件后将他们领到了门口,但自己说什么都不肯再进去了。不过也无所谓,这人不进来反倒还好一些。

熊万毅一行人自己走了进去,老莫以前做过法医,西门链就更不用说了,对于太平间大家都还算熟悉。老莫轻车熟路的拉开一格冷冻柜,熊万毅等人见状也上前去帮忙找出那几具有问题的遗体。

等将这些人全部找出来后老莫拿出了自己的家什,说要解剖看看具体的情况。他这话一出,熊万毅突然开口道:“那个什么,我尿急,出去上个厕所啊。你们继续,继续。”

说完这话,熊万毅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紧接着剩余的几个二室调查员都纷纷找了借口,有说去厕所的,有说去问问看门老头的,总之是全部溜走了。

见到了这样的情况,就算西门链再不了解内情也察觉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眼看着他也要跟着跑的时候,正在专注解剖遗体的老莫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声:“诶,大官人,过来帮个忙。”

结果半天没听到动静,老莫抬起头正看到一脸尴尬的西门链,他龇牙对西门链笑了一笑:“你不会也要去厕所吧,你们二室的人都尿急?”这老莫现在手上正拿着解剖用的刀,刀上和手上还沾着血,衬着这太平间的背景和他手中的遗体,加上这阴森森的一笑,别提多渗人了。

西门链心里开始直冒寒气,忍不住一哆嗦。这一哆嗦就把刚才要跑出去的事给忘了,只好闷着头去给老莫搭把手。一时间这太平间里也没有人说话,只有刀子划破皮肉的声音。西门链眼看着老莫那一手的本事,把几具遗体的皮、肉、骨骼都剥离开,引得他直犯恶心,心里连咒骂熊万毅不够义气的劲儿都没有了。

而甩下西门链自己先跑路的熊万毅现在正站在外面抽烟,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其他几个调查员聊天。

里面有几个良心发现的跟熊万毅说:“老熊,咱们就这么把大官人留在里面,不会有事吧?”

熊万毅抽了一口烟后才慢慢地说道:“不把他留在里面,把你留进去你乐意?咱们这是锻炼新人,教他熟悉业务。再说了,大官人以前是干什么的,就是在殡仪馆工作的,他还能怕这个?正好,他们俩,一个给死人化妆,一个给死人解剖,我看合得很。”这话熊万毅自己说出来都不相信,但是死道友不死贫道,老熊悄悄在心里给西门链画了个十字,而后咳了一声嘟囔道:“大不了待会我请他吃饭……”

可怜西门链,在太平间里看着老莫将分好的人体内脏整整齐齐的堆在一边,差点没把他自己的内脏给吐出来。至此,他才算是相信了熊万毅说的话。

等到这件事情结束,西门链整整两个月没吃下什么像样的东西。熊万毅也愧疚得很,觉得上次自己确实做的不仗义,于是拍着胸脯跟西门链保证这两个月的饭钱他全包了。

就在西门链打算以后看着老莫就绕道走的时候,不知道郝主任跟他们丘主任在高局的办公室里说了什么,结果就是把一室的莫超调来了二室做调查员。看见在门口跟自己打招呼的老莫,西门链觉得这下完了,算是跑不了了。

再一次出任务的时候,西门链被安排着跟老莫一起在医院守着几具遗体,这次熊万毅跟着王副主任他们去了发生问题的大楼。西门链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感觉像是跟医院的太平间有缘似的,怎么总是接触这样的地方。

由于身边还跟着老莫,西门链心里开始犯嘀咕,他上次留下的心理阴影还没消除呢。虽然西门链不太想跟老莫一块凑在这种地方,但是像他这种新兵蛋子哪有什么话语权。好在这一次不需要做解剖这样的事情,丘主任给他们安排的任务就是在这里守着。

枯守着这几具遗体也无聊,老莫在不解剖的时候也不吓人,西门链干脆又凑去老莫身边说说话。几句话说下来,西门链又觉得老莫这个人不错,这就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全然不记得几个小时前觉得人家可怕的是谁。

两人正聊得投机,突然间听了一点动静。

这地方,就几具遗体跟他们俩人,能有什么动静。西门链抬头去看,突然间那几张床上的死人唰一下睁开了眼睛,直挺挺地坐了起来。

这突如其来的动静把西门链吓了一跳,正准备跟老莫说点什么的时候,突然看见刚才好好的人,翻着眼睛用手抓着心脏的部分大喘气。这一下子,让西门链还以为老莫被撞客了,赶紧咬破了舌尖朝着老莫的方向喷了一口血,结果没半点反应。

西门链一边急着按照先前丘主任教他们的方法阻止这几具站起来的尸体,一边还得照看发病的老莫,这一会西门链算是看出来了,老莫这根本不是撞客,是心脏病发作了。

在这几具尸体重新倒回床上一动不动的时候西门链才算是松了一口,连忙转回身给老莫找了药喂他吃了下去。看到老莫神色好了许多后西门链才松了口气,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全被汗湿了,在这个阴冷的地方没过一会汗就黏在身上,冻的他打了个喷嚏。

现在老莫还躺着在休息,那边的尸体也不知道还会不会站起来,西门链自己一个人抱膝坐在一边的地上。他脱了自己的西装给老莫盖着,看着老莫还闭着眼睛躺在一边,心里嘀咕起来,这老莫该不会就这么过去了吧?

这么想着的西门链蹲在了老莫身边,伸手想去探探这个人还有没有呼吸。突然见老莫睁开了眼睛,倒下了西门链一跳,埋怨了两声:“好好的学刚才这些尸体干什么。”

老莫带着歉意冲西门链笑了笑,正要爬起身的时候看见自己身上多了一件西装外套,下意识拿起来闻了闻,而后对西门链说道:“大官人,你还用香水啊,还真学你老祖宗西门庆呢?”

西门链红了脸,一把抢过自己的西装回道:“你老祖宗才是西门庆。再说,我这是什么香水,Six God知道吗?昨天晚上闹蚊子我才涂的,你见过西门庆用花露水?”

听见这话,老莫大笑了两声,拍了拍西门链的肩膀,重新坐了起来。看他这个样子,西门链有点奇怪地问道:“老莫,我看你刚才的样子,是心脏有问题吧?”老莫当下也没有隐瞒,把自己如何入的民调局,怎么得了这个心脏病统统跟西门链说了。

两人在这太平间里守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天快亮的时候老莫和西门链两人才收到了熊万毅打来的电话,说事情都解决了,可以收拾东西回去了。

自这次事件以后,熊万毅总觉得他们三人组里老莫跟大官人的关系莫名亲近了不少。就说之前放假的时候,单身一个的熊万毅觉得无聊,打算约上大官人出去找找乐,结果一问说另外有约。

熊万毅还以为西门链这小子交了女朋友,只好转身给老莫打电话,结果老莫也有约,这老莫可是没有女朋友的。在熊万毅的追问下,老莫才说是跟大官人在砂锅居里吃饭。惹的熊万毅心里直犯嘀咕,这俩人吃饭怎么光撇下自己,直到后来老莫跟他解释说是答谢上回大官人救他一命的事,又请了老熊吃饭,这才把芥蒂消了下去。

熊万毅虽然有时做事说话有些莽撞,但他又不是傻子。这时间一长,他总觉得自己看出了什么门道。这老莫跟大官人的关系像是越来越亲近,有好几回二室集体出任去,都能看见这俩人凑在一块说说笑笑。

直到有一天,熊万毅和老莫、西门链哥仨一起下馆子,中途上了个厕所回来的老熊看见他的两个好兄弟正牵着手……

熊万毅,男,现年三十多岁……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人生中这样的大危机,撞破了自己朋友间的那点事儿。

“自己的两个好兄弟在一起了,我该怎么办?”当他用手机在论坛上发出这个帖子之后,感觉世界都变了。

 

——完——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折纸待风
Powered by LOFTER